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甘肃电力公司深化电能替代行动

日期:2020-06-0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电力 国家电网 电能替代

5月26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全力服务电能替代典型示范项目,全面配合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域“中央厨房”进校园,上万名师生同吃“一锅饭”,打造张掖民乐德利思饮食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的“三统一”,实现标椎化、规范化、数字化、工业化的“四化”电能替代典型示范项目落地。

甘肃省电力公司针对区域内中小学学校食堂的供餐模式主要是学校自营和对外承包,食品安全隐患、餐品营养难以控制的问题,主动出击,提前研判,制定深化清洁高效绿色校园电能替代专项行动方案,并向地方政府和学校推广电炒锅、电炊具等电能替代产品,促成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政府从兰洽会招商引资引进“中央厨房”供餐模式,利用电灶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为寄宿制学校解决就餐问题。

该“中央厨房”全部采用采用电气化设备,利用馒头包子全自动生产设备、大型和面机、洗菜机、肉片肉丝机、脱水机、全自动电炒锅、电加热蒸汽锅炉等设备对食品进行加工、生产、打包配送,蔬菜、肉制品、熟食等全部都有严格的加工分区,加工间相互隔开。在有效降低食堂运行维护燃料成本的同时,杜绝了食堂运行中的燃料燃烧污染物排放问题。

在接到相关报装需求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民乐县供电公司积极对接用户进行洽谈,提升办电效率,简化包装办理手续,优化工作流程,加快报装响应速度,在报装咨询、供电方案、设计、施工过程开辟绿色通道,运用业扩项目包投资40万元解决项目配套设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设专人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客户在供电设施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随时掌握客户供电工程进展情况,同时对项目开展定期检查,确保各项目健康有序发展。已促成项目建成集食品贮存、生产、物流配送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集约化生产线,形成一条从前端生产、加工、供应、消费到后勤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形成“餐饮企业+中央厨房+学校食堂”的中央厨房供餐模式。中央厨房完成初加工及切配烹饪后,用保温箱将热储存营养餐配送至学校供餐,将学校食堂风险隐患从分散式监管转为集中式监管,进一步实现食材采购有效追根溯源,风险隐患可控。

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建成投运,已惠及民乐县思源学校、金山小学、民乐二中、三中、四中以及职教中心13000人次供餐,产生电量27万千瓦时。下一步甘肃省电力公司将积极跟踪配合该项目后续建设,确保二期工程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