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省内首座全户内钢结构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

日期:2020-06-01    来源:红网  作者:邓倩 李慧芳

国际电力网

2020
06/01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变电站 电网结构 变电站

湖南省首座全户内钢结构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开创了湖南地区变电站建设的新工艺。

本期新建2台24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10回,10千伏出线28回,均采用GIS组合电器户内布置。

220千伏开元变电站位于长沙县黄花镇黄花村,站址总征地面积9162平方米,该站110千伏送出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始建设。

随着长沙县开元变#2主变在5月28日12时35分冲击合闸5次并稳定运行后,意味着湖南省首座全户内钢结构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其开创了湖南地区变电站建设的新工艺。

220千伏开元变电站位于长沙县黄花镇黄花村,站址总征地面积9162平方米,该站110千伏送出工程于2019年10月开始建设,共包含6回110千伏线路工程,为提升长沙县核心负荷区110千伏系统的载流供电能力,6条110千伏线路均为每相双分列导线。

本期新建2台24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10回,10千伏出线28回,均采用GIS组合电器户内布置。同时,变电站采用了最新的一键顺控模式设计,使用了先进的通信、信息和控制技术,具备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控制等功能。

该站的投运,将有效优化长沙县地区电网结构,大大提高长沙核心负荷区域的供电可靠性。长沙县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基地内各企业正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生产目标,该站的投运,将更好地服务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