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国网江苏扬州公司:配变停送电新增AI“指挥员”

日期:2020-05-29    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9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江苏 配电网

“您好,我是小艾,请问您要申请配变停电,还是汇报配变送电?”5月27日,国网江苏扬州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内,人工智能配变停送电指挥系统上线投用,人工智能供电服务指挥员“小艾”正在受理相关业务。

扬州配网共有配电变压器约1.8万台,2019年全年配变计划停电共3416台次,日均14台次。“以往,所有配变停送电申请,均由配网调控员电话接听,一项停送电许可需要5分钟左右。在业务高峰叠加期内,极易出现电话占线等待的现象,影响停送电效率。”扬州供电公司供服中心副主任杨川介绍。

如今,现场人员可以通过电话向“小艾”申请配变停送电,依托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小艾”核对停电计划编号、停电设备、计划时间、申请人身份后,在1分钟内就能完成相应许可。由于系统可同时支持60项以上配变停送电申请,有效保证了业务流转顺畅。此外,“小艾”还能自主分析海量停电数据,根据配变实际停电执行时长,不断优化停电计划时间,实现精准停电,提升用户体验。

今年,扬州供电公司还将依托“小艾”,全面加快人工智能布局,拓宽应用场景领域,围绕智慧生产、优质服务、智慧管理、市场拓展等四个方面,构建故障抢修、计划检修、电力保障、业扩全流程、智慧台区等5条业务主线、27个业务场景、37个业务点,深度支撑供电服务指挥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