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完成福建福清核电5号机组主变首检

日期:2020-05-29    来源:安徽电建二公司  作者:俞海波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建 核电技术 福清核电站

近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完成福清核电5号机组主变首检,有效提高了“华龙一号” 示范工程主变相关电气设备安全运行的可靠性及稳定性。

福清核电站位于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5号机组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福清核电站5号、6号机组常规岛日常维护项目。

此次检修期间,安徽电建二公司完成了三相主变压器、高压厂用变压器等设备的定期检查以及设备预维试验,并处理了主变C相低压升高座侧砂眼、三相控制箱内负载接线油泵和风机接线和图纸不符等7项新缺陷。由于现场工作量较大,涉及的作业面较多,该公司福清核电项目部与业主方一起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针对5号主变检修期存在的安全、质量、技术风险,制定缜密的预控措施,确保作业方案严谨可行。作业班组严格遵守规程要求,每日召开工前工后会,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严把验收关、质量关。整个检修过程安全、质量受控。作业组在技能展现、场地布置与隔离、防人因失误工具使用方面表现良好,多次受到业主方赞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