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天津主力热电联产机组供热能力核查

日期:2019-12-07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7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力安全保障

11月29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天津市9家主力热电公司的热电联产机组供热能力核查工作。

随着近期气温不断走低,天津地区凛冬已至。为保障市民温暖过冬,天津市主力热电联产机组自11月1日全面供热。由于供热机组受“以热定电”限制,天津电网的电力调度面临巨大挑战。为保障天津地区电网、热网稳定运行,解决供电、供热矛盾的技术难题,电科院积极配合公司调控中心,于11月6日启动天津市热电联产机组供热能力核查工作。

核查过程中,电科院技术骨干先后对天津市9家主力热电公司共20台热电联产机组进行供热能力核查。他们不畏严寒深入各个热电机组现场,一方面检查机组的设计参数,核查机组能否达到最大供热能力,从而使机组的调峰范围达到最大,保证电网的电力调度安全稳定;另一方面核查各机组上传至天津电力调控中心的供热关键参数是否完整、逻辑是否正确,确保调控中心调度员可根据各机组供热负荷情况来进行合理的电力调度,保障天津地区的供热、供电平衡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