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全年六氟化硫净化回收处理工作

日期:2019-12-06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12/06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力安全保障

截至12月3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圆满完成全年六氟化硫净化回收处理工作,共处理回收天津地区270余座变电站、3.14吨六氟化硫气体,为天津电网绿色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六氟化硫气体因其良好的绝缘性而广泛应用在电力设备中。为保障重要输变电设备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电科院对天津地区主要变电站大修、技改等过程中回收的六氟化硫废气开展净化处理和检测回充工作。

在天津首个六氟化硫回收处理中心,电科院电源中心党员突击队对从天津各个地区主要变电站现场回收运输的六氟化硫气体钢瓶开展集中处理,严格按照试验规程操作,通过加热抽真空、分子筛净化、精馏净化等步骤完成六氟化硫气体的重新净化,并对经成分检测达到合格标准的新气回充作业到气瓶中,最终圆满完成全年六氟化硫废气的集中净化处理和检测工作,保障六氟化硫气体在电气设备中实现高效绿色循环利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