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网甘肃肃南县供电公司:警电联动 筑牢电网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0-05-2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作者:王振富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8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供电公司

5月27日,全国“两会”保电的关键时节,国网肃南县供电公司明花供电所联合肃南县公安局明花派出所民警开展联合行动,共同开展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及涉电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活动,警电联动共同筑牢电网安全“防火墙”。

活动中,该公司明花供电所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和派出所民警深入明花乡街道、村社及客户家中,通过张贴通告,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大力宣传破坏电力设施和窃电行为可能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危害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并向农牧民群众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一旦发现破坏电力设施、盗窃电能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拨打电话“110”或“95598”进行举报。同时,耐心解答了农牧民关于用电方面的疑惑,对部分零度户、用电量波动异常等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对有窃电嫌疑的用户进行突击检查。

据悉,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电力设施保护水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电安全,结合全省电力系统“暖警行动”的深入开展,该公司加强与各辖区派出所的协调配合,在主动上门做好供电优质服务的同时,就目前辖区电力设施保护、辖区客户依法合规用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公安部门进行沟通,共同研究解决对策,构建了警电联合行动机制。

下阶段,双方将继续加大警电合作范围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到各农牧村、合作社、施工工地等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反窃电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正面引导、警示教育等方式动员更多的农牧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行动中来,严厉打击盗窃电能和破坏电力设施犯罪行为,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同保护电力设施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辖区电力安全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平安乡镇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