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高温天气助推印度电力消费回升

日期:2020-05-27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7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 煤电 电力需求

近日,不断上升的气温正支撑印度电力消费回升。自3月末颁布全国封锁令以来,印度电力需求持续下降。

市场参与者称,目前的热浪导致空调和风扇的使用频率增加。在最近管控放松后,印度工业活动逐渐增加,这有助于电力需求的总体恢复。

根据电力运营公司的数据,5月24日晚最大电力需求超过了16万兆瓦,这是自2月份以来最高日度电力消费量。

电力消费增长趋势可能会继续,印度气象部最近预测该国一些地区的温度将继续上升。最近几天,包括德里在内的几个印度城市的温度已经上升到45°C以上。

封锁的进一步放松可能会带动更多的电力和煤炭消耗,同时也有助于减轻国内煤炭高库存压力。而水泥和海绵铁等耗煤行业的恢复,也有可能支持动力煤的进口。

不过到目前为止,印度工业复苏一直很缓慢,在产品需求前景低迷的情况下,工厂正努力扩大经营规模。另外,持续的劳动力短缺也限制了工业恢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