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西北5省区将开启煤电“一省一企”新时代

日期:2020-05-27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7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煤电企业 煤电资源

日前,国资委发布的《关于印发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第一批试点首批划转企业名单的通知》文件显示,华能、大唐、华电、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将在甘肃、山西、新疆、青海、宁夏5个试点区域开展第一批试点,设计48户煤电企业(项目)。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周平表示,这是西北五省区煤电资产的整合方案,有利于扩大企业煤矿生产经营和发电装机规模,进一步发挥规模经济性。

他认为,在西北五省形成“一家央企主要分布在一个省区”的煤电新时代,可以实现资源的重新配置,优化产能结构,增强煤电协同,降低煤电成本,提升竞争力,提高运营效率,实现整体减亏,从而达到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的目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