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安徽池州公司:政府设立电费周转基金 助小微企业纾危解困

日期:2020-05-26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6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电力市场

5月22日,在安徽池州公司的积极推动下,安徽省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会议纪要的方式明确,从2020年度起,每年设立50万元电费周转基金,主要用于帮扶困难小微企业暂时电费周转。这是安徽省内首个政府设立的电费周转基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迟复工给池州市经济开发区的部分小微电力客户生产经营带来巨大压力,造成收入和现金流中断,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安徽池州公司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用电过程中,主要领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当好企业用能分析的“指导员”,困难收集的“情报员”,纾危解困的“服务员”,与池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研究,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推动开发区政府在全省首个设立电费周转基金,主要用于帮扶困难小微企业暂时电费周转,助力企业度过难关。

电费周转基金由园区政府出资设立,每年从财政预算中单独列支一定额度的专项资金,实行“专款专用、滚动使用”,专门帮扶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园区企业暂付电费。供电公司根据企业的申请核实电费资金,园区政府进行最终审核、审批。借款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将借款金额汇入政府指定的专用账户。未按期偿还的,由供电公司协助政府部门进行催缴。

电费周转基金的设立和使用,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复工复产资金压力,帮扶企业度过难关。在最大限度地降低供电企业电费回收风险的同时,对于加速社会秩序恢复,保障经济稳健运行,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开展招商引资有着积极的意义。下一步,安徽池州公司将进一步配合地方政府发挥电费周转基金作用,促进池州市其它园区积极借鉴推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