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国网福建延平供电公司:夜巡测温 为变电站“把脉”

日期:2020-05-26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张蕾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6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福建 变电站

“报告,刘家变,测温正常、负荷正常,设备运行状况良好。”5月22日晚,福建延平供电公司运检部值班人员在35千伏刘家变电站进行设备夜巡。这是该公司为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提前组织人员对炉下、刘家、丹山等重要负荷变电站开展夜巡测温,把脉电网安全的一个缩影。

为圆满完成本次夜巡工作,延平供电公司精心部署,通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夜巡计划,并对值班人员进行合理分工,确定夜巡的内容以及巡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夜巡过程中,巡视人员利用晚间19点至22点用电负荷高峰期,手持测温仪,沿着站内巡视路线标示,认真对设备接头、设备线夹等位置进行精准测温,确保不漏测、错测任何一个接点。为了便于与白天设备运行状况进行详细对比,巡视人员将测温的数据进行保存和记录。

据了解,延平供电公司已完成炉下、刘家、丹山3座变电站的夜巡工作。下一阶段,延平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对所辖变电站的特巡和夜巡工作,密切关注各变电站的负荷变化情况,对高峰时段设备运行状况与薄弱环节要做到心中有数,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