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江苏田湾5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设备全部完成交付 为后期顺利装料提供有力保障

日期:2020-05-25    来源: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田湾5号机组 田湾核电站 江苏核电站

日前,田湾5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第四批设备顺利交付现场,并于5月7日顺利完成现场开箱检验工作,标志着田湾5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所有设备已全部顺利完成交付,为后期田湾5号机组顺利装料提供了有力保障。

堆芯测量系统是核电厂重要的核岛专用仪控设备之一,其主要功能是提供反应堆堆芯中子注量率分布、燃料组件出口反应堆冷却剂温度和反应堆压力容器水位的测量数据,主要由中子注量率测量、温度测量线、堆芯冷却监测系统和热电偶柱组件部分构成。

田湾核电5、6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设备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自主设计并采购。由于该系统存在制造周期长、结构构成复杂等特点,特别是指套管设备和热电偶设备,需要现场将长度数据测量完成后才能开始制造工作,因此采用分批交付的方式进行。

2019年12月20日,田湾5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第四批设备在法国完成了出厂验收,并拟计划于2020年1月底起运。2020年1月底,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际航班取消,复航时间待定,原定计划未能发出;2020年2月,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航班复航情况更加不确定。由于田湾5号机组热试已结束,若在装料前第四批设备仍无法到货并安装完成,则会直接影响工程进度。面对严峻形势,核动力院采购部与田湾业主协同供应商进行积极沟通并采取相关应对措施。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交付,在全球疫情影响下保证了现场安装进度。至此也圆满完成了田湾核电项目5号机组堆芯测量系统所有设备的采购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