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电集团清存量 遏增量 强制度 燃料物流反腐倡廉月获实效

日期:2020-05-25    来源:燃料物流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5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电集团 电力市场 电力燃料

5月15日,燃料物流公司召开“纪律规矩大讲堂”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双面人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教育全体党员及重点岗位人员以案为鉴,防范围猎,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工作、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制度体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助推反腐倡廉月活动取得实效。

认清形势,主动作为,清查问题存量。制定印发《2020年深化专项整治和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界面,从本部相关部门和分公司两个层面同时着力,对前三年在招标采购、财务管理、电煤管理、经商办企业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清查和梳理总结,通过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总结整改三个阶段,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和专项治理,清查存量问题,同时明确整改程序和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效果。

用好抓手,持续优化,遏制问题增量。扎实推进防控体系建设,针对2019年体系建设中的漏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意见》,明确了今年深化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清权查险机制,完善源头防控机制。从本部和分公司两个层面持续动态优化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做到流程梳理突出重点,紧盯关键环节,风险点查找突出全面,力争不留死角,防范措施突出管用,力求科学有效。同时加强科技手段的运用,梳理各个业务流程中的关键阀值和关键节点,将重要廉洁风险点防控纳入公司管理信息系统,实现系统自动预警、熔断功能。

全面梳理,问题导向,强化制度建设。全面梳理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历次检查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反复发生、普遍发生的问题,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加强问题分析研究,逐一查找制度缺陷和漏洞,从规范、监督、纠正、处罚等多个维度进行补充和修订,优化管理流程,持续扎紧制度笼子。同时进一步加强制度宣贯,制定宣贯计划,针对重点制度,以及各项制度中容易混淆的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帮助各分公司加深对制度的理解,确保上下统一认识,规范思想行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