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四川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左岸第四台转轮顺利通过验收

日期:2020-05-25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杜健伟 郑璇 杜清玭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5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白鹤滩水电站 水轮发电机 东方电机

5月18日,白鹤滩水电站转轮加工厂再传喜讯,左岸机组第四台转轮在不平衡力矩“零残余”的情况下顺利通过验收,为安全准点实现发电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按照计划,此次通过验收的转轮将安装在1号机组,也是白鹤滩水电站首批发电的机组之一。

转轮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被誉为水轮发电机组的“心脏”,决定着整个机组运行的稳定性。白鹤滩水电站左、右岸分别布置8台单机容量为100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是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左岸机组转轮由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在现场加工,最大外径8.65米、高3.96米、重达346.5吨。

转轮生产过程中,焊接工艺严、加工工序多、精度要求高。为打造百万千瓦机组精品转轮,三峡机电公司白鹤滩机电安装项目部联合东方电机转轮加工厂、三峡发展现场监造等单位,成立白鹤滩机电“党员先锋号”,组织开展科技攻关,落实精细化管理措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三峡机电公司和转轮加工厂按照三峡集团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制造两不误,按期完成左岸第四台转轮的顺利生产。本次转轮静平衡试验表明,左岸第四台转轮各项指标均满足精品验收标准,其配重后的残余不平衡力矩为0,远高于精品转轮验收标准规定(不平衡力矩小于74千克·米),实现又一个“零的突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