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新疆哈密:“剪枝”除隐患,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天山深处去巡检

日期:2020-05-25    来源:哈密日报  作者:邢宝玉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新疆 电力巡检

5月14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的40名检修人员来到天山深处,对高压线下“冒尖”松树“打梢去头”,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天早上,天山深处气温骤降至零点以下。检修人员分组对哈密天山国家森林公园区域内110千伏马轻线(军马场至轻工业园区)山区段开展隐患集中治理,重点对不能满足安全距离要求的树梢进行处理。

哈密天山国家森林公园距伊州城区约70公里,总面积111029公顷,森林覆盖率为22.6%,主要生长西伯利亚落叶松和雪岭云杉等树种。110千伏马轻线是公园区域内重要的供电线路,伴随着原始森林里的树木生长,线树净空距离缩小,威胁到线路正常运行。为消除这一隐患,今年5月初,国网哈密供电公司选定最佳时期开展了山区巡检。

“在山区施工作业,要具备山区冰雪消融、树木不在生长期、气温不要太高等条件。为做好这次巡检工作,我们与自治区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哈密分局提前沟通,制定了施工方案,对山区施工现场进行了多次勘察,统计了存有隐患的树木,做了标记,并对检修人员的安全,以及线路运行的安全都进行了统筹安排。”国网哈密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副主任梁雷说。

截至发稿时,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共完成57处树障清理,下一步将加强线路巡视次数,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梁雷表示,夏季过后,施工人员还将进行严密观察,如遇不满足安全距离的将进行个别处理。这次树木“打梢去头”消除隐患后,可满足线路在5年之内安全运行。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力度,自治区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哈密分局在原有原始森林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了西伯利亚落叶松和雪岭云杉等人工种植。在这次线路巡检、树障清理工作过程中,该局工作人员、义务防火员一直全程陪同电力部门人员作业,并进行山区防火宣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