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江西景德镇公司:乐平市临港镇3万余村民将告别电网“孤岛”用上大网电

日期:2020-05-25    来源: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5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江西 电网工程

5月20日,在乐平市政府支持下,国网江西景德镇乐平市供电公司正式接管临港镇临港水电站自供区域供电管理工作,标志着临港镇小水电独立电网正式并入“国家电网”,该区域8000多户居民3万多人口将告别电网“孤岛”,用上国家电网“安全电”“优质电”。

由于历史原因,2003年至今,乐平市临港镇下属的12个行政村约8000多户居民用电一直由当地小水电自供自管。临港水电站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组建的,包含古田、古溪两座小水电站,由于私人承包管理,无力进行电力设施建设,缺乏专业维护,电网基础十分薄弱。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村生产和生活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小水电自供区供电线路老化严重、配变台区超载、供电能力差、电压合格率低、隐患随处可见等问题导致用电故障频发,居民常年过着电压忽高忽低、电灯忽明忽暗、家电成摆设的日子,农业生产用电也受到严重影响。2017年春节期间,当地就发生一起大范围停电事件,引发村民不满。

为提升自供区居民用电质量,还当地居民一个安全、优质的用电环境,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国网景德镇公司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多次与乐平市委市政府、临港镇政府及村委会协调,专题讨论接管及改造工作。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组织人员对该区域线路设备进行勘察,做好接管后的电网建设规划,最终全面接管临港镇小水电供区。

接管后,景德镇公司将按照“先更换电表接管,后进行线路改造”的原则,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接管工作,计划投资约4000万元对临港镇区域配网整体进行建设,新增10千伏线路60余千米,新建配变台区82台/15800千伏安,配套更换改造表计8053户,新建低压线路222.09千米。景德镇公司负责人表示,有信心也有能力以最快的速度把临港镇配网建设工程“做精、做细、做好”,彻底解决临港镇电网与乐平市主网联系薄弱问题,确保临港镇自供区的人民群众用上放心电,尽情享受现代美好生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