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甘肃兰州某矿场因拖欠国网5000-6000万电费被封

日期:2020-05-25    来源:巴比特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电力市场

今年以来兰州12万负荷的朵米矿场被封事件持续发酵,甚至某公司员工前去搬运机器,遭到园区公安扣留。

据调查,2020年2月29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停止了该矿场供电,理由的矿场的主体方拖欠国网5000-6000万电费。在该矿场的主体中,作为嘉楠股东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下属的浙江清创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占有10%股份,因此这一矿场也托管了大量阿瓦隆的机器。此外,业内知名的朵米矿场在其中承包了2万负荷,公司名为兰州燃点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朵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占有40%股份。有消息源表示,拖欠电费的纠纷,在于最早该矿场是以IDC机房申请,因此有电力的补贴。但国家电网当地人员对此不认可,政府的相关管理人员没有疏通好,造成补贴取消,进而雪球越滚越大,产生了超过5000万的电费拖欠。

后续国家电网把该矿场告上法庭并申请财产保全,进而用户托管在矿场的矿机遭到法院查封。查封后一些矿机的所有权人正在申请解封,目前已经有几家解封,将矿机拉到四川、新疆的矿场。但是,朵米与阿瓦隆的矿机仍然在查封中,并且国家电网可能继续寻求上诉。由于丰水期到来,机器再不搬走就将造成巨大的损失,因此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