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奥地利正式终止燃煤发电 成欧洲第二个零煤电国家

日期:2020-05-23    来源:环京津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厂 化石燃料 燃煤发电 零煤电国家

奥地利已经正式终止了定期从煤炭中生产电力的能力,使其成为欧洲第二个实现零煤电的国家。

上个月仍在运行的最后一座发电厂是政府拥有的Verbund Mellach设施。该设施始建于1986年,在经过多年运营之后终于关闭。奥地利的一个非政府组织鼓励从化石燃料中撤出,并着眼于可再生能源。

欧洲脱碳组织Beyond Coal总监Kathrin Gutmann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今天奥地利面临着重大的健康和经济挑战,但随着奥地利今天实现无煤化,显然,放弃煤炭的势头并没有放缓。奥地利将停止燃煤,同时支持对可再生能源和欧洲绿色新政的采用。这是通往更健康,更清洁,更富弹性的社会之路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继比利时在2016年树立了榜样之后,奥地利现在是第二个已经实现停止使用煤炭发电的欧洲国家。预计到2025年或更早时,将有七个国家采取类似的行动,包括法国,瑞典,斯洛伐克,葡萄牙,英国,爱尔兰和意大利。

奥地利环境与基础设施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消除煤炭将通过减少化石燃料的进口和排放来增强该国的“经济独立性”。该国现在将转向可再生能源发电,以推动未来的经济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