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石化电厂空预器漏风率试验

日期:2019-12-20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0
16: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力市场

12月9日,国网天津电科院技术人员在石化热电部完成锅炉空预器漏风率试验,为电网机组安全环保运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锅炉空预器漏风率大小是衡量机组经济稳定运行的指标之一,较大的空预器漏风会导致送、引风机电耗增加,降低锅炉热效率,甚至会影响机组安全运行。受石化热电部委托,电科院组织电源专业力量考核锅炉空预器漏风性能,为机组的经济稳定运行提供可靠性建议。

为获取准确、可靠的试验数据,电科院技术人员兵分两路,克服测试地点分散、测量空间狭小等多项困难,在试验过程中严格遵循《电站锅炉性能试验规程》进行试验,通过开展燃煤、飞灰、大渣取样、烟气成分检测、排烟温度等项目检测,高效完成石化6号、7号、8号、9号和10号锅炉空预器漏风率试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