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甘肃敦煌市供电公司:用上电采暖,告别煤烟味

日期:2019-12-18    来源: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  作者:吴雪妮 尚丽娜

国际电力网

2019
12/18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供电公司

“严寒天地雪,万物尽冬藏。”大雪节气,意味进入了寒冷的季节,各地纷纷开启取暖模式,为确保农村“电代煤”用户安全温暖过冬,从12月开始,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访“电代煤”用户,积极开展设备运行摸底工作,解决电采暖运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断提高配电网供电能力,推动敦煌地区电能替代项目有效落地。

下午6点,转渠口镇雷家墩村村民张大姐像往常一样走进厨房,对于张大姐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时间点,每天下午把活干完,就坐在沙发上等这个时间点,然后开电锅炉,由于电锅炉可以设定时间,张大姐选择的是每天6点至晚上11点供暖。“虽然只烧5个小时,但是晚上睡觉还热的不行,一般烧两三个小时,地就热了,脚也不冷了,坐在地上可舒服了。”

这时,墙上悬挂的温度计,已经从6点的19度上升到23度了。

“以前烧煤取暖的时候,房间里总是冒着烟,不断有粉尘落下来,几个小时下来,衣服上,头顶上全是白白的粉尘。现在,改成用电取暖,不仅方便而且干净、安全。”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访“电代煤”用户时,受到了村名们的一致的认同和称赞。

针对乡村老人普遍缺乏安全用电的常识,服务队还细心地为老人们家中用电线路进行逐一检查,围绕设备功率、加热电流及运行方式等向老人们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进行现场安全用电指导,耐心的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并将便民服务卡、“电代煤”政策发放到老人们手中。

分散式低压供电直热式电采暖用户,一个采暖季平均用电量2671千瓦时、电费1398元、平均电价0.445元/千瓦时。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对接政府主管部门,着力优化电能替代电价政策,通过政府补贴或重新核价给予“电采暖”用户更大的优惠力度,真正让用户“用的起、多用电”,推动电能替代项目快速发展,争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