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天津静海公司:首次开展带电作业机器人搭火作业

日期:2019-12-25    来源:国网天津静海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12/25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力安全保障

12月17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首次使用带电作业机器人完成业扩工程搭火作业,作业用时120分钟。

为了安全快速的完成此次作业,静海公司派三名不停电作业人员提前一天前往南瑞集团学习机器人操作方法。作业过程中,操作人员熟练地将带电机器人移动到指定位置,并利用绝缘杆协助完成穿引线工作,其余剥线、带电搭火、安装及固定线夹等危险工作均由机器人自主完成。

此次带电搭火作业使用的机器人是单臂人机协同带电作业机器人,由“时代楷模”张黎明主持研发。该型机器人具有体积小、操作简单等特点。使用带电作业机器人进行搭火,作业人员无需直接接触带电体,较传统方式更加安全,从而提升了作业安全水平,同时也进一步加快推进了公司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