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庆綦南供电:连续奋战两天及时恢复村民供电

日期:2020-05-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俪萍 赵晓勤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2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重庆 电力线路

“来电了!这下可以和家人视频聊天了……”5月15日晚19点30分,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36名抢修人员正有序清理施工作业现场,当看到南川区南城街道办事处文华村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向家中奔去时,他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5月13日夜晚,重庆南川地区电闪雷鸣,狂风暴雨随后而至,给电网带来严峻的考验。“我们这儿怎么突然停电了,请快点安排人给我们处理一下。”“我是双龙的村民,我们有好几家都没有电。”……5月14日凌晨4点03分,该公司文凤供电所值班室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值班人员罗小明连续接到好几个报修电话,都是反应双龙、榜上无电的用户,他立即想到应该是10千伏严坝线出现故障,立即通知工作人员前往报修现场进行处理。

14日5点多钟,文凤供电所5名抢修人员马不停蹄的赶往故障现场,分段对10千伏严坝线进行故障巡视,经过近1小时的巡视检查,发现10千伏严坝线28号被洪水冲垮断裂,导致10千伏严坝线27-30号杆以及28号杆T接10千伏坝鸬线1号杆倒杆断线,影响40个台区用户正常供电。故障抢修刻不容缓,抢修人员经过现场巡视分析,决定拉开10千伏严坝线24号杆刀闸,及时恢复24号杆前端的20个台区用户供电。与此同时,抢修人员分工合作,一组准备抢修物资及工器具,一组联系停电程序,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家立即投入抢修工作,有的转运电杆、有的组立电杆、有的组装拉线、有的清理导线上的杂物.……由于断杆的地方不通公路,给电杆转运带来一定的难度,抢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于晚上20点完成10千伏严坝线28号杆的重新组立,所有倒杆断线的导线杂物清理工作。

15日6点钟,36名抢修人员再次出征,分别前往指定区域进行线路抢修工作。停电、验电、挂接地线、校正电杆、组装金具、架设线路……在抢修现场,大家积极配合、相互协调,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各种操作,汗水不断的从额头上流下来,不一会儿衣服就打湿了,他们却全然不顾紧张的忙碌着,就连午餐也是快速的扒完盒饭便投入工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抢修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逐渐进入尾声,经过13小时的连续奋战,全面完成受损电杆的校正及300多米供电线路的架设工作,并于19点20分恢复10千伏严坝线全线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