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北华110千伏变电站第二电源线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日期:2020-05-22    来源:国网天津静海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变电站

5月19日,国网天津静海公司负责建设管理的北华110千伏变电站第二电源线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据了解,北华 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静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内,该园区是天津市政府批准的重要工业园区。近年来该园区发展迅速,用电负荷随之快速增长,这就导致原来为园区供电的国联110千伏变电站无法满足新增负荷用电需求。静海公司立即开展实地调研,按照现场情况,及时上报建设计划,制定北华 110千伏变电站建设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园区用电问题。

此次北华110千伏变电站第二电源线工程与去年投产的北华110千伏电源线工程和永济渠110千伏出线工程相结合,通过破口110千伏迎联一线,将国联110千伏变电站一路电源切倒至永济渠220千伏变电站供电,并形成了一路永济渠220千伏变电站与迎丰220千伏变电站的联络线,从而解决了国联110千伏变电站两路电源全部来自迎丰220千伏变电站的问题,提高了静海北部城区供电可靠性。

自去年一季度开工建设以来,静海公司齐心协力,克服了外部协调、工期紧张、疫情防控期间组塔架线施工不便等种种难题,多次组织并最终审定了工程送电方案,实现了工程顺利安全投产。北华站的建成一方面满足了静海国际商贸物流园区负荷发展的需求,为周边企业用电提供保障,另一方面也一定程度地缓解了国联站的供电压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