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吉林珲春发电厂:圆满完成供热任务 实现责任效益“双丰收”

日期:2020-05-21    来源:大唐珲春发电厂  作者:陈旭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集团 大唐吉林 供电供热

“关闭3号机组供热快关阀。”4月30日24时,吉林省最后一个停止供热的企业——大唐珲春发电厂五台热网加热器停运,该厂2019至2020年度供热工作圆满结束。在本采暖期,该厂供热量同比增加26.35万吉焦,供热收入同比增加1226万元,实现了责任、效益“双丰收”。

2019至2020年供热季是珲春市DN1200管线投入的第一年。伴随着供热需求的增加,该厂利用供热低谷期,先后对热网加热器管束进行高压水清扫,做足供热设备检修“功课”,实现一次管网DN900管线向DN1200管线的安全平稳过渡;分阶段完成6台热网循环泵、疏水泵检修,系统阀门漏泄治理,5台热网加热器管束清扫、查漏、防腐等127项检修工作,确保供热设备在冬季大负荷季能够健康“上岗”。

针对疫情影响造成部分煤矿停工和运输限制,该厂积极应对、迅速处理,通过积极协调沟通取得地方政府和矿方的鼎力支持,集合全力进行来煤接御、掺配和上煤工作,实现每日100车厢6000吨来煤的安全顺利接卸,为确保特殊时期安全稳定供热提供充足“口粮”。

根据机组负荷情况,该厂制订《供热调整优化运行方案》,修订完善《热网运行规程》,精心调整热网循环泵运行方式,本采暖期供热厂用电率同比下降0.37千瓦时/吉焦。同时,通过班组日常考问、技术问答等形式加强技能培训,确保作业人员对供热系统做到“心中有数”,在日常运行操作中做到“手中有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