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湖南省水利厅:确保全省小水电安全度汛

日期:2020-05-21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刘郁蕾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水电 水电站 水电安全

5月20日,湖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小水电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牢牢抓紧、抓实小水电安全度汛工作,将其放在与超标洪水防御、水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同等重要的位置,狠抓落实,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全力做好小水电安全度汛各项工作。

会议就全省小水电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及小水电安全度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湖南即将进入主汛期,即暴雨多发期、洪水暴涨期、小水电防守调度困难期,后期防汛形势较为复杂。全省小水电点多面广线长,小水电工程防洪、防汛能力弱,退出、整改等措施给安全度汛带来的新影响不容忽视。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用大概率思维防止小概率事件、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圆满完成小水电安全度汛任务。

会议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在工作重点中再聚焦,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压。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全面、认真、细致组织开展小水电安全度汛隐患排查,围绕消能方式不安全、长期非正常工况下泄流、运用方案发生变化、信息传递不畅、闸门正常开启不稳定、安全运行管理无保障等,切实找准494座退出类小水电安全度汛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提出风险等级和分类应对措施,建立管理台账。要加强落实“一站一策”、方案预案完善和水情预报。要压实责任,对纳入整改范围的4839座小水电逐站逐级落实属地责任、电站管理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应急救援责任。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各地要落实小水电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确保责任人履职到位。

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省水利厅运管处、农水处、防御处、防御中心、农电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水利局及相关县(市、区)水利局分管防汛和农电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