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南非电力公司计划延迟关停三座煤电厂

日期:2020-05-21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国家电力 燃煤电厂 发电量

南非国有企业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表示,为维持国内发电能力,公司计划推迟关停三座运营年限最长的老旧燃煤电厂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是非洲最大的电力企业,几乎供应南非所有电力。该公司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计划将格罗夫雷(Grootvlei)、卡姆登(Camden)和亨德里纳(Hendrina)电厂的关停期限推迟至2030年。

“由于现有发电能力不足,同时也给其他电厂留出维护保养的时间,公司决定将三座老旧电厂的关停时间推迟至2030年。”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在文件中表示。“有关此事的调查工作正在进行。”

该决定将进一步引发人们对南非减少温室气体和其他污染物排放承诺的关注。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电量占南非总发电量的95%左右,其中大部分来自该公司经营的15座燃煤电厂。

据悉,南非温室气体排放量与英国相当,但经济发达程度却只有英国的八分之一。另外,南非的二氧化硫和颗粒物排放量也很高。

由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电量勉强满足需求,自2008年以来,该国一直受到定期停电的困扰。

据悉,推迟关停的三座煤电厂始建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总发电能力约为4600兆瓦,约占该国电力行业总装机的10%。南非环境权利中心(CER)表示,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原定于2020-2026年间关停这三座电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