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四川成都金堂发电公司组织防汛应急演练保安全

日期:2020-05-21    来源:四川公司  作者:李菊芳 祝雪莹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堂发电 电力设备 发电厂

近日,四川成都金堂发电公司结合汛期将至及区域季节性气候特点,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筑牢防汛度夏安全防线。

图为该公司职工在演练中对设备进行防水遮盖

本次演练采用盲演的方式进行,场景设计为机组正常运行时,突然遭遇特大暴雨袭击,汽机房屋顶雨落水管爆裂,雨水大量进入汽机平台后的应急处置。演练开始,值长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安排人员查找泄漏原因、漏水危及哪些设备安全运行、是否有继续扩大可能影响到的设备等情况,并按应急处置方案逐级汇报,通知检修部门及班组人员到现场检查设备,并组织应急抢险。整个应急演练过程体现出险情汇报及时,人员组织有力,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实,应急物资物料保障到位,处置措施得当,达到了应急演练的目的。

图为该公司职工在演练中对设备进行检查

通过本次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企业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培训了应急救援队伍,增强了干部职工防洪防汛意识、应急抢险技术、协调作战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及时正确处理汛期突发事件提供了良好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