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中美联合建造英加水电站,预计2020年建成,将造福非洲国家

日期:2020-05-21    来源:Science锋芒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加水电站 水电站 水力发电站

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飞速发展,我国多少高楼崛地而起,我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实力令全世界惊叹,“基建狂魔”的称号也绝非浪得虚名。

因此很多国家慕名而来,有些让人觉得根本无法完成的工程,却在中国的操刀之下焕发奇迹,2020年基建狂魔再次迎来新的作品,也就是中美联合建造英加水电站将建成,一个造福非洲国家的建设。

三峡水电站不仅仅是中国著名的招牌,也向外界印证了“基建狂魔”是多么的名副其实,毕竟三峡不仅仅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同时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水力发电站,而三峡之所以中国闻名还不仅仅是以“大”著称,还因为其功能与结构。

三峡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工程,而是一个同时包含了航运、种植、防灾等10多项功能的综合体,不管是规模还是建设难度,截止到目前为止都是世界之首。

还记得当时三峡水电站落成之时,全世界皆是发出惊叹之声,从此对中国基础工程建设的实力不得不刮目相看,而“基建狂魔”自从得名之后也从未让国际上失望,很多前来合作的国家,最后都毫无例外地表示满意,就如英加水电站,便是中方与美国联手打造的新作品。

根据相关信息称英加水电站的规模是三峡水利工程的两倍,并且预计会在2020年建成,届时将会取代三峡工程,成为新的世界之首,大英加计划总体投资800亿美元。

而这座即将成为世界之首的英加水电站位于非洲,正在世界第二大长河刚果河之上,建成之后所带来的能源供给,将会成为造福非洲众多国家。

众所周知非洲地区目前是全球经济和生活水平最落后的地方,如果有了英加水电站之后,相信非洲人民的生活会因此而发展翻天覆地的转变,这对于非洲人民来说是件好事,同时也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发展,而“基建狂魔”也再次让全世界都看到不凡之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