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核集团新添两名副总经理

日期:2020-05-21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1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张涛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

中核集团5月20日消息,中共中央组织部日前下发通知,任命马文军、申彦锋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马文军1967年5月出生,内蒙古托县人。1989年从兰州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毕业后,便进入我国核燃料元件主要生产科研基地二〇二厂(现为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自2008年开始的8年多时间里,历任中核北方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2017年初转任中国核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是年11月出任中核集团公司系统工程部主任。2020年2月开始,马文军出任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系统工程部(专项工程督察办公室)主任。

同时履新副总经理的申彦锋是位“70后”,吉林通榆人,1997年从哈尔滨工程大学反应堆工程与安全专业毕业后进入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工作,此后20余年里在江苏核电一路擢升,2017年2月起任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是中国与俄罗斯迄今为止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1999年10月20日,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该核电站现已建成4台机组。按照计划,中俄合作的田湾7、8号机组分别将在2021年5月和2022年3月开工。

此外,5月6日,中核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原总经理张涛辞职,由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明泽接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