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贵州安龙县半坡村:“电力扶贫” 助农“摘帽脱贫”

日期:2020-05-20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吴建明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0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 变压器

日前,韦永伟与安龙县龙山镇半坡村村支书罗利荣等人前往半坡村田间地头,现场了解村里辣椒、茶叶等种植情况。今年,半坡村种植茶叶1710亩、辣椒450亩,预计今年可带动该村300多户村民增收。

半坡村是安龙供电局定点包保村,2016年以来,供电局选派驻村干部驻村,担任“五人小组”成员,为半坡村的脱贫发展贡献力量。截止目前,全村贫困户180户723人现已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为零。

身为龙山供电所所长的韦永伟,驻村以来,以热心、决心、耐心和恒心全身心投入驻村帮扶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与村“两委”班子,五人小组精诚团结,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全力为半坡村人民群众和贫困户办好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助推半坡村脱贫摘帽。

在助推半坡村产业发展上,供电局捐赠产业扶贫资金10万元,购买化肥配发给村民们,受益农户达360户。据统计,2017年以来,供电局已向半坡村捐赠扶贫资金共42万元,用于该村产业发展、文化广场建设和助学。

在电力扶贫方面,供电局解决了半坡村50余户村民用电问题,架设220Ⅴ线路2000余米、电杆66基;在半坡村扯拢水库新建50kVA变压器一台,10千伏线路900余米,解决500余亩农田提灌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