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服务浙江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

日期:2020-01-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晓

国际电力网

2020
01/20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浙江 港口岸电

2019年,国网浙江电力全力保障省内清洁能源全额消纳,全年消纳清洁能源1310亿千瓦时,占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的27.8%。

过去一年,国网浙江电力配合落实能源“双控”目标,不断拓展电能替代广度和深度,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构建以电为中心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新生态,助推浙江建设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在能源供给侧,浙江省内新能源维持较快增长,全省新能源电厂已并网机组容量为1690万千瓦、同比增长16%,其中太阳能发电1338.9万千瓦、增长17.6%,生物质发电190.4万千瓦、增长13.4%,风电160万千瓦、增长7.8%。

通过政企合力,国网浙江电力推进电能替代深度覆盖。2019年,国网浙江电力积极服务“两美”浙江建设和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高度关注政府对能源利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要求,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制定激励政策等措施,推进电能替代深度覆盖。在交通运输领域,建设港口岸电80套,实现浙江境内长江支线岸电全覆盖,完成宁波舟山港鼠浪湖港区岸电通电,历时4年全面实现省内民用机场所有廊桥APU电能替代,全年提供电动汽车充电496.66万次、电量1.18亿千瓦时;在旅游领域,联合当地政府,合力建成75个全电景区,推动旅游风景区清洁替代;在农业领域,贯彻落实浙江“美丽乡村”建设部署,建成现代农业电气化示范基地10个,在农村地区规模化推广“电厨房”项目,助力农村环境整治,提升乡村电气化水平。

此外,国网浙江电力创新商业模式,助推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以合同能源管理、设备租赁、融资租赁等多种商业模式,以开展综合能源服务的形式实施电能替代改造工作。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建成241座综合供能服务站,积极参与存量加油站综合供能改造,以供能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加速电动汽车推广应用,进一步完善浙江综合供能服务体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