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内最长引水斜井开始混凝土施工

日期:2020-05-20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赵稳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0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 水电站 发电站

5月17日,水电十二局承建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上斜井滑模混凝土施工正式开始,引水斜井施工进入一个新阶段。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省安吉县,总装机规模210万千瓦,建设6台35万千瓦机组,居我国在建、已建抽水蓄能电站前三位,额定水头710米,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额定转速600转/分钟,是超大容量、超高转速的抽水蓄能机组。435米超长引水长斜井,中间不设施工支洞,长度目前居国内第一、世界第二,钻孔深度大、岩石强度高、孔斜与方位角控制难、钻孔偏斜控制精度要求高、可借鉴经验少,设计和施工难度均具有挑战性。

2019年7月6日,1号引水上斜井先导孔实现一次性精准贯通;12月17日,全断面扩挖顺利贯通。扩挖后为直径7米、底宽5.8米的马蹄形断面,衬砌后断面为直径6米的圆形,斜井直线段衬砌混凝土全部采用连续拉伸式液压千斤顶—钢绞线斜井LSD滑模系统施工。

斜井滑模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任务重、作业难度大。为保证施工安全和进度,施工前,安排技术部门对现场进行实地勘测,并结合图纸认真编制详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为混凝土施工提供技术保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重点落实安全、技术措施,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施工过程中,实行工点自检、施工队复检、施工局终检的三检制度,做到施工操作程序化、标准化、规范化,确保施工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