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保供电·助六稳

日期:2020-05-20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0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福建 电力供应

5月18日下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举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保供电·助六稳”最美奋斗者宣讲会,旨在展现福建电网人坚持、坚忍、坚强的奋斗精神和创新、创业、创造的强大动能。

宣讲会上,国网福建电力6位“最美奋斗者”代表通过演讲、朗诵、访谈、视频等形式,分享了他们在疫情期间扎根本职岗位,无私奉献,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而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

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的37名调控员为保障福建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进行了49天的封闭管理;来自国网漳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的陈得涛为了不让得了老年抑郁症的妈妈担心,而选择了“欺骗”;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电力工程业扩分公司副总经理黄路生,奋战105小时为莆田“小汤山”负压隔离肺科医院顺利送电;亿力物业调通大楼项目部为保障大楼人员安全而不断精进服务技能,确保了公司大楼“零疑似、零确诊”目标的实现;福建省变电公司第四送电分公司经理潘飞云护航开往春天的专车,让国网福建省送变电公司成为首家采用“点对点、一站式”爱心专车接送方式,确保返闽务工人员安全、有序复工的单位;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黄绳瀚,运用大数据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数据大牛”,每日形成“企业复工电力指数(REI)”和“达产电力指数(AEI)”,为政府提供精准的企业复产决策参考。

他们是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也是国网福建电力5万多名职工在抗击疫情期间的小小缩影和优秀代表。和他们一样,在国网福建电力调控、抢修、服务等专业岗位上,每一位国网福建电力人都守好自己的一份职责,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国网福建电力用服务国计民生的担当、超越利润追求的胸襟、直面困难的勇气,战疫情、助六稳、保供电、抓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党分忧、为国尽责。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近年来,国网福建电力大力倡导“依靠员工、关爱员工、和谐发展”的价值导向,努力造就一支爱拼敢赢的“电力铁军”,生动诠释了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攻坚克难的奋斗底色,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之风貌、风雨同舟之力量、大国重器之风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