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江苏镇江全省首推“使用电力指数”

日期:2020-05-20    来源:金山网  作者:裔宁 尹萍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电气设备 变压器

5月19日,江苏亿虎沥青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仲祥梅来到城区供电营业厅,将企业的基本电费计费方式由按变压器容量改为实际最大需量。这一改动,将使企业每月节约电费0.6万元,相比以往电费成本下降55%。

企业用电成本的降低得益于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全省首家创新推出的“使用电力指数(PACT)”。目前,该指数对镇江市1883户规模以上企业开展评测。“使用电力指数”于5月中旬正式施行,一方面供电公司能够依据用电数据多维度诊断企业使用电力成本是否经济、合理,提出相应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全社会节能降耗。另一方面,企业可据此观察自身用电成本排名情况,不断加强精益化管理,降低用电成本。

镇江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副主任赵罡介绍,即使在同一电价水平下,不同用户的用电成本亦有所不同。供电公司评测发现,江苏亿虎沥青公司企业PACT值在同行业72家企业中排名倒数第一。企业用电量常年较少,功率因素较差,基本电费计费方式选择也不合理,导致平均电价成本过高。供电公司调研得知,该企业用电量较少是因为产品成本较高,市场需求小,企业没有开足马力大规模生产。

“使用电力指数”从政策收益、平均电价成本等四个维度对用户用电成本进行计算,对得分较低、排名靠后的用户进行针对性分析,提出能源解决方案。仲祥梅正是根据供电公司提供的解决方案变更了电费计费方式。企业用电成本降低,产品定价相应调低,预计销路也会明显扩大。

电气设备配置是否合理、生产时段安排也很重要。”赵罡说,我市某企业自复工以来未能留意实际用电情况,导致变压器配置不合理,排班不科学,峰时用电占比较大,导致平均电价成本过高。供电公司告知,如用户能更加经济地排班,将生产任务以峰、平、谷时段平摊,每月可节约电费9200元。企业立即表示将在一周内安排工人晚间生产,进一步扩大谷电量占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