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神皖能源安徽庐江电厂多管齐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0-05-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鼎

国际电力网

2020
05/20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皖能源 庐江电厂 电力安全生产

近期,神皖能源庐江电厂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防三保”工作部署要求,找纰漏、找差距、除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动态监管,紧盯问题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加强工作现场风险管控。风险管控工作是保证安全生产的关键,该厂要求各部门、各系统、各长维项目部根据生产计划及发布的生产预警有针对性的制定安全风险预控措施,班组严格落实相应风险预控措施,并及时反馈执行情况,保证风险的闭环管理。

不断强化员工责任意识。该厂加强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培养员工安全行为习惯,在每个班组的安全活动中,都会组织事故案例学习解剖和现场安全教育,要求每位员工吸取其中的教训,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

提高设备运行管理水平。该厂严格执行“三票三制”和重大操作管理人员到位制度,积极组织各类安全检查工作,全面覆盖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各个区域;发挥安全奖惩、绩效考评激励约束机制,对重大隐患发现者给予重奖和通报表扬,切实提高运维人员巡检、监盘和操作质量,保证机组安全可靠运行。

营造和谐有序安全文化。该厂一直积极探索安全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及时推广“安培空间”APP,引导全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培训专题”等内容的学习;力求在保证安全生产不出纰漏的前提下,建设具有该厂特色的安全文化,营造出和谐有序的工作氛围,提高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