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安徽宿松县供电公司:倾心为返乡群众提供电力服务

日期:2020-0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新荣

国际电力网

2020
01/30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电力服务

“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1月19日,位于大别山区,获得过“全国造林绿化千佳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荣誉的安徽安庆市宿松县柳坪乡邱山村的村民广场上挂上了红灯笼。村庄里,家家烧火烧水做年豆腐,炊烟袅袅,全村呈现出一片欢度春节的喜庆气氛。

“在用电高峰,尽量减少或避免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或置于低档运行。燃放烟花爆竹时,请远离电力线路及供电设备。”当天上午,在村民广场上,身穿红马甲的国网宿松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向村民们宣传春节安全用电知识并巡视山区电力线路设备。

邱山村村民吴国顺家厨房内,冒着红色火焰的柴火灶上,乳白色的豆浆正在欢快地翻腾着,吴国顺在家忙着做豆腐。看到上门服务的供电客户经理吴启发和王金德,高兴地说“两位师傅快喝一点豆浆,保你们一年都身体健康!”吴国顺全家在广东潮州从事不锈钢产业,每年只有春节几天在家。这次回家他家安装上了空调。“今年春节再也不冷了,感谢供电师傅们及时为我安装了空调线路,温暖了我们在外游子的心。”吴启发和王金德帮助吴国顺家检查了漏电保护器和室内线路后,现场帮助吴国顺关注了电力微信号,从此,远在千里之外,吴国顺也能随时从手机上交电费和查询每天的用电量了。

宿松县是外出务工大县,春节返乡群众集中,为给春节长假用电安全添保障,国网宿松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专门抽调技术较为全面的党员组成服务小分队,对辖区开展节前用电安全检查,有重点地对其供电设备、线路等设施运行状况进行巡视、检查、消缺,对可能引发故障隐患的重点区域及时落实好防范措施。为防止返乡群众家里线路老化和漏电保护器失灵,队员们还专门对返乡群众开展逐户上门检查,仔细查看室内用电线路、开关插座,对导线绝缘老化、插座损坏、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现场协助维修更换。详细了解电器设备新增情况,认真测试漏电保护器,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和供电服务口袋书,公布供电客户经理联系方式,倾心为为返乡群众提供电力服务,为返乡群众度过一个光明、温暖、和谐的春节提供优质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