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湖南电力全力保障抗击疫情电力供应

日期:2020-0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琴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3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湖南 电力疫情防控

1月27日,大年初三,寒风冷雨。国网洞口县供电公司江口所供电人员肖贵华、邓双喜、肖硕常带好工具箱一大早来到江口镇政府,与江口镇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在公安检查站搭接防控新冠肺炎发热检测点临时电源。当天下午对江口镇中心医院所属变压器、配电箱、低压线路进行特巡、设备测温和负荷检测,确保疫情防控正常的电力供应。在湖南全省各地,国网湖南电力广大员工主动放弃休假,打响了抗疫情保电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湖南省委、省政府启动了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及时部署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省14市州122个县市区和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严防死守,筑牢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国网湖南电力快速应对,做好员工防控病毒的同时,全力保障重要场所和相关防控点保供电工作。

1月24日至25日,国网湖南电力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先后召开5次视频会商会,与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连线,统筹部署春节保电和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批示精神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等有关要求,加强应对措施,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提供可靠电力供应。

湖南各地供电公司积极谋划、多措并举部署疫情保电工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严密的保电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强医院、防疫中心、交通枢纽和党政机关等重要单位和部门保供电,制定专项保电方案,将辖区内所有县级以上医院列为重点特巡单位,先后开展保电特巡,重点检查医院用电和发电设施,指导并协助排查安全隐患,对疫情防治定点医疗机构供电进行24小时监测,对所涉及的电力线路开展“拉网式”特巡,贯彻“一主变一方案”、“一户一方案”原则,进行针对性供电管理,杜绝“漏监、误判和延迟处置”的人员事故,全力为辖区内所有的疫情防控单位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1月23日,国网永州零陵区供电公司组织相关供电员工对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中心医院南院两家新型肺炎定点医院进行安全用电检查,为医院攻克新型肺炎提供可靠电力保障。随着永州确定新型病毒定点医院后,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立即组织队伍对包括疫情防治定点医院的11家开展安全用电巡检。另安排相关人员对永州市中心医院等8家定点医院的供电线路,变电站开展特巡,并实施紧急消缺,确保医院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

1月25日,在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配电室,供电服务人员戴着口罩利用红外测温仪、超声波检测仪对配电柜、隔离刀闸、变压器及变压器出线等电力设备的关键连接点和易发热点进行全面测温,并做好检测记录的整理、分析。为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攻坚战,国网郴州供电公司提前完成了供区内关键变电站和室内重点医院双回路供电线路特巡,开展涉及医院的开关站超声波局部放电监测,指导客户电工检查医院自备发电机和UPS(不间断供电装置),为了支撑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还组织各县公司做好医院及社区卫生站的电力巡检保障工作,并加强巡视力度和应急措施,为抗击病毒的医疗机构提供坚实可靠的电力保障。

1月26日17:55,国家电网屈原供电公司接到屈原管理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指令,对所有进入屈原的入口临时检测点架设临时照明线路,确保24小时供电。该公司接到任务后,一方面组织13人分成三个小队分赴三个路口,对现场进行勘察,确定架设方案,一方面调动一切可用材料,三个入口的电源采用就近原则,分别从河市镇古罗城村、新悦村和营田街机埠取点,确保架设任务顺利进行。

据悉,此次抗击疫情保电由省公司统一指挥、上下协同,保电部署和调度从省、市、县公司直达供电所、班组,深度、力度和频度超前,超过10000名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岗位开展保电值班、应急抢修守和疾病防控,共计出动应急抢修车辆3020台次,抢修人员11000人次开展设备抢修工作,出动发电车14台次为用户开展应急保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