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疫情防控逆行而上 主网运维责无旁贷

日期:2020-02-05    来源: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作者:伏桐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甘肃 电力疫情防控

1月29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坚决落实国网公司党组、省公司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启动一级响应,统筹安排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紧急响应 科学部署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肩扛责任、勇担使命,1月26日17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及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部署会议。1月27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同时,该公司统筹人员、车辆、物资调配,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精准摸底全体人员假期行程安排、人员流动情况,完善信息沟通、共享机制,严格采取分级管控措施,及时调派通勤车辆前往平凉、张掖等地接送返岗换流站、变电站运维人员,采购、补充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物资,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秩序。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9日,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党委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倡议书》,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细致排查职工及家属外出情况,做好“一人一策”管控和办公、生产场所消毒、人员测温及外来人员管理。主动配合属地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及时掌握职工群众思想动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消除恐慌情绪,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人心不散。同时,要求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提高防控意识,主动承担防控任务,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政治担当。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有101名党员在岗职守,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勠力同心 千里“驰援”

祁韶直流作为我国第一条大规模输送新能源电力的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是华中地区重要电力供应通道。疫情发生后,“全力维护祁韶直流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华中地区可靠用电”成为了该公司祁连换流站全体人员“驰援”疫情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共同心愿。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祁连换流站坚决贯彻省公司、公司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及时摸底休班人员情况,统一采购生产生活物资,严格履行外来人员确需进入审批手续,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开展站内运检人员集中轮值,减少疫情管控期间人员流动,全力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同时,该站全面加强保电特巡,重点对换流变、阀厅及阀冷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对一、二次设备进行红外测温,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国网公司党组和省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本着对员工生命负责、对公司生产秩序稳定负责的态度,统筹协调、步步为营,抓主抓重抓细节,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全方位、全覆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检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