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网公司系统今年首个楼宇用能优化项目落地福建晋江

日期:2020-05-19    来源:海外网  作者:郑鹏 方兴 黄玉娥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福建 综合能源服务

近日,国网福建综合能源公司与晋江市荣誉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就楼宇用能优化服务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并启动建设,该项目由国网福建电力和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公司共同开发,国网(北京)综合能源规划设计研究院提供技术指导。楼宇用能优化是国网公司市场营销部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该项目作为今年国网公司系统首个楼宇用能优化落地实施项目,是落实国网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晋江国际荣誉酒店楼宇用能优化项目是基于AI算法和大数据处理技术,在确保室内环境舒适度的前提下,针对中央空调主机、冷却塔等系统进行安全与效能双重监测分析,提供优化运行控制,实现系统能效提升,帮助企业节能、增效、降本。该项目实施后预计一年可为荣誉国际酒店节约电量10.07万千瓦时,节约电费6.14万元。通过楼宇用能优化改造,可将楼宇内的设备监控统一纳入电网的整体管理中,可结合电网调峰需求和用户需求,进行合理调度,优化电网负荷曲线,从而降低电网的峰值负荷,减轻电网压力,实现楼宇用户负荷纳入可调节资源库。

晋江国际荣誉酒店楼宇用能优化项目的落地实施,是国网福建电力落实由供电服务向用能服务延伸的重要举措,具有较好的示范效应。今年以来,国网福建电力大力拓展智慧城市和县域综合能源服务,以楼宇用能优化、客户侧智能运维为着力点,聚焦园区、酒店、学校、医院等优质客户,带动社会能效提升,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