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世界第一个能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电站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哈电集团海外承建项目在迪拜并网成功

日期:2020-05-19    来源:东北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电集团 清洁燃煤电站 电力项目

记者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集团)获悉,迪拜当地时间5月18日13时45分,哈电集团总承包的“一带一路”重大项目阿联酋迪拜哈斯彦4×600MW清洁燃煤电站项目1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设备运行平稳,运行质量优良。

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重大工程项目,同时也是中东首个清洁燃煤电站,哈斯彦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世界第一个能实现双燃料满负荷供电的电站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宣告了“一带一路”框架下中东地区首个中资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电站项目取得重大成果,也是我国海外电力项目建设史上的重大突破。

据悉,2016年6月,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电集团国际公司”)与通用电气公司组成联合体,在全球46家知名企业参与的竞标中脱颖而出,赢得迪拜哈斯彦项目合同。

该项目由4台超超临界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2400兆瓦,具备完全燃烧煤或备用燃料天然气的能力。4台机组将于2023年全部投入商业运行,投运后不仅为迪拜提供20%的电力能源,更可大幅降低当地居民用电成本,并将为迪拜世博会提供电力保障。

哈斯彦项目包括众多的中国元素,集中国投资、中国融资、中国总包、中国设计、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于一身,是央企强强联合、团结一致、共同服务海外的典型项目,创造了中资公司首次以投融资和总承包模式进入中东电力市场的先例。

全球战“疫”打响以来,哈斯彦项目团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据哈电集团哈斯彦项目经理段腾飞介绍,项目团队积极组织各家参建单位,凝心聚力、精诚合作,按下了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了“加速度”。近两个月相继实现了1号机组首次点火、吹管完成、并网发电等多个重大节点,赢得了项目业主的高度赞赏与肯定,彰显了中国动力风采。

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成功范例,哈斯彦项目建设过程中,哈电集团除采用最先进的燃烧、脱硝、除尘及脱硫技术,最大程度减少大气污染排放外,在保护当地生态圈环境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如对施工区域内的28850株珊瑚进行移植和培养,将潟湖区内鱼类全部转移至大海,经过特殊设计的十余公里防淤帘将海域内可能的环境风险降至最低……哈斯彦项目在环境保护方面付出的努力,获得了迪拜政府的高度认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