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塔吉克2020-2022年将为罗贡水电站拨款11亿美元

日期:2020-05-19    来源:驻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贡水电站 水电站 发电项目

5月15日报道,据塔财政部消息,按照既定的进度表,2020-2022年塔将为罗贡水电站建设拨款11亿美元。此前,塔曾多次为该水电站建设补充拨款,包括利用欧洲债券和黄金的销售收入进行拨款,每年的拨款达到50亿索莫尼(4.882亿美元)。今年,水电站建设只能靠预算提供的21亿索莫尼(2.05亿美元)。

财政部称,目前给罗贡水电站总承包商意大利Salini Impregilo公司的拨款完全是按规定进度完成的,但对于作为分包商的一些本国企业存在拖欠劳务和工程款的情况。目前,塔正在进行以优惠条件引进国外投资的谈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塔计划今年为罗贡水电站建设引进国外投资33亿索莫尼(3.222亿美元)。

今年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称,由于实施罗贡水电站建设项目,塔中期国家预算赤字将保持较高水平,这将导致债务非持续增长,因而呼吁塔不再吸引非优惠贷款。世行专家称,依靠预算资金建设罗贡水电站对塔宏观经济稳定构成严重风险,会继续挤占社会开支。

今年1月底罗贡水电站股份公司总经理海卢洛·萨法尔佐达对议会上院议员称,公司拖欠国内外承包商的商品和服务款项已超过10亿索莫尼(1亿美元)。据官方数据,自罗贡水电站开建以来,各种途径的拨款总额达280亿索莫尼。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