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电商公司加大防疫物资海外采购力度 供国内战“疫”一线

日期:2020-02-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静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电商公司 电力疫情防控

2月5日晚,国网电商公司(国网金融科技集团)采购的50万只KF94(N95型)口罩从韩国首尔飞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批物资共计1828箱、9107公斤,将从天津仓库出发,紧急运往武汉等全国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全国电力平稳运行。这是国网电商开辟跨境采购渠道以来,从海外采购的第六批疫情防护物资。

“时间就是成本,时间就是生命”。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进行,防护口罩货源十分紧缺,海外口罩市场正在逐步管控,价格不断攀升,国际运输通道限制越来越严格,海外采购难度越来越大。国网电商公司勇担重任,发挥自身成熟的跨境电商业务优势,利用广泛的海外采购渠道和资源,依托跨境电商平台商业情报、跨境交易、外贸综合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的项目信息、全球采购、在线支付、在线报关、在线物流等十大核心功能,建立快捷高效的应急物资采购机制。协同45家海外驻华使馆、17家海外商协会,在德国、韩国、南非等国家和地区锁定货源;利用央企电商联盟协同机制,与相关中央企业协调联动,广泛发动海外朋友圈,与上下游企业通力合作,加大海外寻源采购力度。全天24小时轮番奋战,争分夺秒,盯货源、付定金、找物流、排航班、抓验货,每人日均通话量超过200条,联系海外供应商83余家,最快速度、最大程度获得锁定海外货源。

同时,在国家电网公司国际部的指导下,国网电商公司协同国网国际公司及海外驻地办事处等单位,建立了南非等海外物资采购转运渠道,完成南非80万只口罩、巴西10万只口罩和8000个护目镜等物资采购。随着这一批物资到达天津空港,国网电商公司海外采购的六批次应急物资已全部运抵国内,有效缓解了国内口罩重点应急物资的供应压力,确保了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电力运行一线防疫物资的有效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