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协助南开大学附属医院观察点双电源改造

日期:2020-02-16    来源:国网天津城南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2/16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南开大学

自防控疫情以来,国网天津城南公司河西供电服务中心各片区班对辖区内抗击疫情重点用户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摸排检查,全体高压用电检查员主动联系辖区内相关用户,与用户建立不间断联络机制,以便及时了解用户抗击疫情方面的需求。

2月5日,河西供电服务中心接到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电话,院方表示医院接上级指示需新建疑似病人临时观察点,将在院区停车场内搭建临时板房以便疫情期间对疑似病例进行隔离诊治,本次建设需要从医院变电站内部引电源供电,而原本变电站内缺少相应低压间隔,需要进行变电站内部改造,由于用户缺少电气改造经验,因此联系河西供电服务中心求助。

接到本次任务后,河西供电服务中心高度重视,负责该辖区的片区六班班长路文彪马上承担起本次改造的指导工作,南开大学附属医院一直是他所负责区域内的重点用户,曾在这里负责过无数次保电任务的他早已对用户变电站高低压接线了熟于心,通过与用户电气负责人进行远程视频沟通,路文彪当天便与院方确定了施工方案,第一时间指导如何通过变电站改造实现为临时观察点提供双电源高可靠性供电。

在接下来改造的日子里,路文彪多次与用户联络并在容量分配、方案设计、现场改造施工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撑,实时掌握院方改造进度,随时解决用户在改造中遇到的问题,作为拥有几十年高压用电检查经验的老党员,他深知帮助用户快一点完成高可靠性供电改造,就能更早一点缓解河西区抗击疫情的压力,降低医院内感染风险。

2月10日,河西供电服务中心主任王威、赵欣及班长路文彪一同前往南开大学附属医院,检查用户变电站改造完成情况并为用户现场解答用电疑问,指导用户改造后日常用电运维工作并告知用户加强线路巡视。日前,用户变电站内改造及变电站至临时观察点双电源电缆敷设接装已施工完毕,待临时点建设筹备完善即可送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