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大风大雨冰雹过后 浙江东阳“电力人”通宵抢修保供电

日期:2020-05-18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8
0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供电公司 电力大数据

5月15日下午4点左右,东阳遭遇强对流天气,冰雹、暴雨、8级大风对电力设备和线路等基础设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坏,部分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灾情发生后,东阳市供电公司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供电所和光明电建组成的10个抢修应急小组迅速集结,奔赴抗灾保电一线,100余名抢修人员通宵作业,确保企业和居民用电。

当天下午4点30分,10个抢修应急小组人员就顶着大风大雨奔赴各故障现场,只见现场断线、倒杆、电杆倾斜、大树压在导线上,情况十分险峻,抢修人员第一时间隔离故障,保障居民正常供电,并迅速制定实地抢修方案,紧急调集抢修物资,各项工作在迅速推进。傍晚6点,风雨渐止,抢修工作加速推进,南马和横店供电所供电区域是重灾区,东阳市供电公司集中力量对两个区域开展抢修工作,排查线路故障、清理影响供电运行的障碍物,结合电力大数据和智能设备,快速推进灾后保电工作。到了晚上8点,大部分受影响区域已经恢复供电。

抢修过程中,抢修人员还帮助附近菜农将陷入田地里的三轮车抬到路上。

大风和冰雹造成南马镇中心小学、横店湖溪变出线等多条线路损毁严重,当天晚上9点,应急抢修人员开始了最后的攻坚克难,10个抢修小组在黑夜中奋战,移除旧杆、立起新杆、架设导线、修复损毁的表箱。5月16日凌晨4点,南马镇区抢修完毕恢复送电;上午10点,横店镇全部线路抢修完毕;下午3点,随着开关合闸,最后一处区域也恢复了送电。南马、横店两个供电所的负责人看着区域内全部恢复送电后说道:“熬了一整晚,总算全面恢复供电了。”

从黑夜到白昼,从一处抢修点到另一处,东阳“电力人”连夜奋战,为了3万多用户和700多家企业的灾后可靠供电,用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