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机组故障“诊断” 从源头保障防疫期间供电安全

日期:2020-02-20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20
02/20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力故障抢修

2月16日,国网天津电科院振动专业党员技术骨干屈斌和同事在北塘电厂,密切监测着排除振动问题后某台小汽轮机的运行状态。经过他们28小时昼夜的连续奋战和诊断分析,故障机组启动后供暖及发电出力终于全部恢复正常状态。

疫情期间恰逢供热高峰期,近日北塘电厂某机组突然出现振动故障,如果不能及时抢修会对防疫期间供电、供热安全稳定造成不利影响。电科院振动专业在接到厂方提出的技术力量驰援请求后,第一时间与北塘电厂沟通核实现场实际情况和维修进度,对机组故障进行远程研究分析,并立即组织技术力量奔赴现场,为故障处置提供专业意见。

2月15日,屈斌和同事一早冒着寒风暴雪赶赴电厂的抢修现场,认真查看机组的检修情况并询问故障特征,随即制定机组启动指导方案,并对机组安装振动信号采集分析仪器,进行故障原因诊断。期间他们全程驻守在现场一线,密切跟踪记录着机组的振动数据,对机组多次出现的振动异常给予技术指导,及时降低振动幅值,化解振动故障。最终,该故障机组于16日12时完成带泵运行,振动幅值达良好水平,启动工作取得成功,机组得以恢复供暖和发电能力。

“这次现场试验正赶上寒潮降雪不利天气,但关键时刻我们党员专业骨干更应该挺身而出,千方百计解决好厂方发电技术难题,来保障好防疫期间天津市民的用电供暖。”已在现场连续奋战26个小时未休息的屈斌说到,疫情防控期间能让人们在家中感受到温暖和光明就是最大的收获,他们将以更加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守一线,继续守护着天津电网、电源的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