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天津城南公司:“施工不停电” 服务百姓家 完成辖区内首次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工作

日期:2020-05-14    来源:国网天津城南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4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力安全保障

5月11日,城南公司在河西区学苑路10千伏江门道88100002号杆成功完成辖区内首次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工作。

“由于杆塔上的高压隔离开关长时间暴露在外,外部环境引起的锈蚀以及损坏会对居民的正常用电带来不利,为了保证区域内电网坚强稳定运行,在不影响周边817户居民正常用电的前提下,我们决定采用不停电作业的方式进行带负荷更换隔离开关的工作”,城南公司配电不停电作业技术专责焦秋良介绍说,他紧张地盯着斗臂车上的作业人员,“作业过程中,需要两名带电作业人员同时将引流线搭接到导线上,如稍有不同步就会产生弧光,造成设备甚至人身伤害。”在看到三条引流线搭接成功后,他才稍微松了口气。

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作业难度大、危险性高,对作业人员技能水平要求高。该项作业需先用绝缘引流线将待更换高压隔离开关短路,将负荷电流转移到绝缘引流线上,再行更换设备,该公司6名带电作业人员耗时3小时,最终于上午11时50分成功完成更换高压隔离开关的工作。

据悉,本次带负荷更换高压隔离开关是国网天津城南公司度夏工程项目之一,截至目前,该公司26项度夏工程现场全面实现不停电作业。为进一步抓实安全生产,提高配电作业人员技能素养,保障迎峰度夏工程中配网带电作业期间的供电可靠性,该公司持续开展不停电作业技能实训,搭建了配网不停电作业培训基地,开展带电断接引线、带电更换柱上负荷开关、断路器、隔离开关、跌落式熔断器、高低压旁路作业等项目培训,满足该公司既能进行传统绝缘手套、绝缘杆作业,也能开展机器人作业配网不停电作业人员的培训需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