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内首个智慧能源新城启动建设 新城清洁能源消费将达90%

日期:2020-05-14    来源:央视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4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微电网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

5月13日国内首个智慧能源新城在天津启动建设,9月建成后,新城清洁能源消费将达到90%。

据介绍,智慧能源新城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惠风溪示范区,面积约8平方公里,将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与清洁能源相结合,建设零能耗建筑、智慧路灯、智慧充电桩等10项智慧能源项目。

能源新城最为核心是这个零能耗的建筑。不仅建筑表面采用节能材料,屋顶和路面还都铺上了光伏板,实现了全部能源自己生产自己使用,用不了的还可以通过智能微电网,卖给大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