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河南洛阳: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成功并网运营

日期:2020-05-12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张毅力 辛静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2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力体制 增量配电业务 智能化配电网

5月1日,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增量配电业务洛阳市洛龙高新区试点项目孙辛路变电站并网投运,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复的第一批试点。该项目的投运,标志着社会资本在推动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悉,该项目由民营企业润奥供电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为响应国家“互联网 ”发展战略,润奥供电公司研发了包含配售电一体化、网上营业厅、手机APP等功能的《智能化营销管理系统》,电力用户足不出户就可在网上办理用电申请、用电查询、电费缴纳等各项业务,实现了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网络化、智能化服务。

据了解,该公司投建的《综合能源管理平台系统》随并网运营已投入使用。该系统是集配电网、光伏发电、风能发电、储能、水、气、暖、充电桩等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智能化管理平台,具备从220千伏变电站至电力用户末端各配电网环节可视、可控、预警功能,实现了数据一个源、电网一张图、业务一条线的智能化管理,为逐步提高配电网数字化、信息化、规范化奠定了基础,为推进全国增量配电业务发展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

“建设智能化配电网,不断提高电能供应的安全性、可靠性,市场化、规范化、高质量运营增量配电业务是我们发展的基本原则。”润奥供电公司董事长杨敬善说,“实现多能互补、发展清洁能源就近消纳、努力降低用电成本,让用户切实享受到电力体制改革释放的红利是我们的发展思路和总体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