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为天津风电场复工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日期:2020-03-25    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

国际电力网

2020
03/2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电科院

3月16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完成马棚口风电场的关口计量点电能表现场校验试验工作,为天津新能源并网以及相关企业加速复工提供有力计量技术支撑。

位于滨海新区的马棚口风电场是天津第三座风电场,每年可为新区提供约1.01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保障其关口电能计量装置的准确性,对于复工复产期间向天津电网高效输送清洁能源,以及天津地区节能减排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由于此次试验工作正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现场安全和试验高效进行,电科院积极发挥党员专业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前与风电场技术人员远程沟通试验要求和试验环境情况,做好现场作业的充分准备,同时备足口罩手套等疫情防护用品,确保试验人员现场安全万无一失。

电科院技术人员克服路途遥远、路况颠簸等困难,在到达马棚口风电场后,认真勘察现场工作环境,明确现场检验内容,细化现场试验分工,按照防疫期间工作要求,科学合理推进关口计量点电能表现场校验试验。试验人员针对101及102关口计量点的电能表及互感器二次压降,独立进行现场误差试验操作,并由另一名指定的试验人员独立复核;监护人员在指定位置保持1.5米的防疫距离,对试验人员现场防疫条件以及各试验环节安全措施是否齐备进行全程检查,确保试验过程符合安规和防疫要求、试验数据真实可靠。

随着天津电网“1001工程”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电科院将组织计量专业力量继续稳步推进现场各项试验任务,为电力用户准确用电计量及新能源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