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安徽濉溪:电力改造升级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05-11    来源:濉溪供电公司  作者:王惠敏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1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安徽 电力扶贫

5月8日,在濉溪县南坪镇浍北村黑木耳菌包加工厂里,村民朱国诚正在粉碎秸秆加工菌棒。“听说我们要用电,你们就来增容变压器、改造线路,还第一时间告诉我们用电的好政策,帮我们节省了几万元,我心里更踏实,干劲更足了。”朱国诚对上门服务的濉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说。

长期在外务工的朱国诚在村里的扶贫项目支持下,培育黑木耳菌包供给村里贫困户种植。既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也帮助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得知朱国诚的用电需求后,南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上门对接,在现场勘察时发现之前的变压器容量有限、电压不足,带不动设备,无法粉碎秸秆加工菌棒。濉溪供电公司将原公变容量100千伏安增容为现在的400千伏安,改造400伏高标准、全绝缘化线路350米,还为加工厂装上了三相电。不但保障了他们正常用电,还为他们节省了几万元的专变费用。

在黑木耳收获季节,濉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每周为黑木耳菌包加工厂进行一次安全用电检查,主动为种植户提供室内线路改造建议,并提供24小时不间断抢修服务,全力支持南坪镇浍北村村委发展木耳产业,为浍北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